中元普渡

基隆中元祭

長達一個月台灣最盛大的中元祭之一。七月一日老大公廟開龕門,十二日主普壇開燈放彩,十三日迎斗燈遶境祈福,十四日放水燈遊行、十五日公私普渡、跳鍾馗,八月一日的關龕門等。

桃園中壢區中元慶典藝術節

水燈排祈福遶境活動是多年來的傳統,在夜晚的襯托下相當吸睛,除成為中元普渡的一大特色外,更能透過遶境傳承與發揚客家文化。

桃園富岡集義祠中元普渡

集義祠在富岡接受民眾膜拜127年,中元節慶贊神豬比賽是活動的最高潮。近年響應環保創意神豬用白米做成,創意神羊由麵條配上沙拉油做成,深受信眾喜愛。

新竹義民祭

有230年歷史的新埔褒忠亭(義民廟)是北臺灣客家人的信仰中心,也是新竹縣縣定古蹟。褒忠亭義民祭典迄今亦超過180年,是客家族群第一項榮獲文化部指定的國家重要民俗。

竹塹中元城隍祭

城隍信仰始終是民間信仰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城隍由自然之神演變為人格神後,融合道教經典,成了幽冥世界的審判者,更加深人們的敬畏心理。新竹城隍成功的達到燮理陰陽的功能。

鹿港風華祭水靈

鹿港地藏王廟使當地信仰中心,配合中元普渡舉辦為期三天的拔薦消災祈福暨中元普渡法會,並且在福鹿河濱公園舉辦祭水靈儀式,重現鹿港百年民俗風華,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雲林虎尾中元祭

典型的「市仔普」,最初只是由平日在街衢巷道做生意的店家攤販,以集體大拜拜的方式,共同為那些返回陽間,四方遊蕩的孤魂獲鬼祭拜奉祀,讓祂們也能好好在人間享用一餐盛宴。

嘉義城隍夜巡諸羅城

國定古蹟嘉義市城隍廟建廟三百餘年,長期庇佑諸羅城,是當地的信仰重地。城隍夜巡超過一甲子的歷史。特色包含掃路角及鑽轎腳、林爽文事件時城隍廟設置育嬰堂及賑濟米糧史實等等。

鹿耳門聖母廟慶讚中元

台南市安南區屬傳統部落型態,各庄頭大多在信仰中心的廟宇舉辦公普慶讚中元,又稱廟普,鹿耳門聖母廟搭設祭壇,土城地區各角頭村民擺設祭品千餘桌犒賞好兄弟,場面十分壯觀。

高雄小港龍湖廟迎大士爺

龍湖廟為全台極少數專祀大士爺的廟宇,每逢中元舉辦迎大士爺、放水燈、普度公筵、打水(車藏)、化大士爺等活動,廟方打造全台最大尊紙糊大士爺迎請入廟,見證百年普度盛事。

屏東恆春搶孤及爬孤棚

「孤」指的是救濟孤貧的物品,每年中元普渡後會將祭拜用品發給貧苦民眾,普渡的祭品也稱作孤品。分發孤品的時候常常發生爭搶,才設計出豎孤棚的比賽方法來爭取孤棚上的物品。

宜蘭頭城搶孤

早期為了紀念來台開墾拓殖卻因天災、疾病或械鬥等因素而死去的先民,同時為祈求消災解厄,居民每年集資舉行普渡法會與搶孤儀式,表達對魂無所歸的往生者的普渡悼念之意。

宜蘭水燈節

據耆老傳述貓仔枝終年身體欠安,到城隍廟請示,神明指示中元普渡前日須組吹鼓陣繞境宜蘭城,貓仔枝果真不藥而癒。為感念神明每年都組吹鼓陣繞城,並繞境後到宜蘭河施放水燈。

台北大龍峒保安宮中元祭

由豎燈篙揭開序幕,豎起的燈篙是三支大竹,為的是召告天神、地祇、本境十方幽魂,保安宮舉行普度,邀請所有眾生前來聽經聞法,領受普度施食。

艋舺龍山寺中元盂蘭盆勝會

中元活動於艋舺地區行之有年,依原鄉祖籍劃分祭祀群體於七月中旬舉辦祭典。光緒十四年巡撫劉銘傳令行禁止搶孤之風遂改為設筵饗祭。西元1938年中元盂蘭盆勝會回歸龍山寺主辦。

澎湖中元拜過月

昔時澎人盛行搶孤,直到胡建偉任通判時方明令禁止,此後似乎搶孤之風即未再死灰復燃。

更多資訊

心存感恩,普渡眾生

湖南臘肉

台灣溫體豬製作,外型飽滿,色澤豐潤。蔗皮煙燻,肉質Q彈,口味獨特,中元祭祀感恩最大方。

玫瑰臘腸

選用豬後腿肉加高粱酒,經過兩道低溫烘培的手續,不但能增加其香味,還能延長保存的時間。

玫瑰肝腸

選用豬後腿肉與特級鴨肝加上高粱酒,再經過兩道低溫烘培的手續,不但能增加其香味,還能延長保存的時間。

玫瑰鴛鴦腸

臘腸與肝腸綜合包,選用豬後腿肉與特級鴨肝以一定比例,加上高粱酒,再經過兩道低溫烘培的手續製作。

珍珠鳳球

豬後腿肉配上鹹蛋黃製作,美觀大方。蒸三十分鐘切片即可食用,蒸熟之後也可再拌炒高麗菜。

風雞腿

塗抹花椒鹽醃入味後風乾為風雞腿。水滾後去骨折肉後涼拌黃瓜,鹹香兼具。

臘雞腿

塗抹花椒鹽醃入味後風乾再煙燻為臘雞腿。水滾後去骨折肉後涼拌黃瓜,鹹香兼具。

港式臘腸蘿蔔糕

新鮮白蘿蔔、純米,廣式臘腸、櫻花蝦、蝦米,古法製作,真材實料。文火慢煎,甜、鹹、爽、脆!

只採用本地溫體豬

 

本地溫體豬

冷凍豬

來源

台南市肉品市場有限公司(善化)

肉品來源

檢驗報告

 

用藥

 

可能殘留萊克多巴胺

產量

產量稀少,產品有限

 

肉質

緊實Q彈,富有香氣,是製作火腿、香腸、臘肉最好的材料。

無法滿足製作要求

成本

原料肉是決定成品好壞的關鍵!本公司對本土豬品質挑選嚴格,除要有產地證明,肉質新鮮乾淨之外型更要完整飽滿,能夠進入工廠製作的肉品極少,因此成本相當高昂,產量有限。

本地溫體豬的 1/2 或 1/3

製作

溫體豬當日屠宰後直接送至工廠,須預冷冷藏讓腿心溫度下降才可製作,將豬肉最好的狀態以古法醃製保存。

 

成品

外型飽滿,色澤自然,充滿迷人香氣

 

味道

肉質緊實飽滿,咀嚼充滿香氣,吃過還想再吃

 

 

我們的用心,值得您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