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雞湯

至上幸福,金華火腿
湯無雞不鮮,無鴨不香,無火腿不美

火腿的風采就這麼悉數釋放出來,跟其他的食材鎔鑄成一個難分彼此的濃厚味道
於是這個飄洋過海又經過時光淬鍊的火腿,終於來到了她最美好的歸宿。

觀看影片

老祖宗的智慧

  火腿,腿肉切開時,肉色鮮紅如火,故名火腿。乃豬的後大腿肉的加工製成品,是不論中外都很受歡迎的佳餚。中國人是最早發明火腿製法的人。相傳在南宋高宗的時候,名臣宗澤為了抗拒金兵,留守北邊舊京開封。有一次,他回家鄉浙江金華市省親,返京時,家鄉親友紛紛送他新鮮豬腿肉,以備他在路上食用,宗澤生性節儉,看見這許多豬肉一時吃不完,就命令部下把這些新鮮豬腿肉用鹽醃起來,然後放在竹簍子裡,一路帶回京。當時的交通不便,路途又遠,又正值嚴冬,所以當宗澤到達開封時,那些豬肉已經風乾了。一天宗澤客人來訪,留客吃飯,想起鄉親贈送的豬腿,就命令手下取出烹調待客,他發現這些豬腿肉不但沒有壞,而且滋味特別鮮美可口。最叫人驚奇的是,這些腿肉切開時,肉色鮮紅如火。後來宗澤的鄉人知道了,就如法醃製,並且稱這種加工過的豬後腿肉為「火腿」,又因產地於金華,故稱金華火腿。

170 年火腿家族

萬有全成立於清咸豐年間,1949 年隨國民政府撥遷來台,在此落地生根,深耕 80 餘年,並將中華美食發揚光大。

只採用本地溫體豬

 

本地溫體豬

冷凍豬

來源

台南市肉品市場有限公司(善化)

肉品來源

檢驗報告

 

用藥

 

可能殘留萊克多巴胺

產量

產量稀少,產品有限

 

肉質

緊實Q彈,富有香氣,是製作火腿、香腸、臘肉最好的材料。

無法滿足製作要求

成本

原料肉是決定成品好壞的關鍵!本公司對本土豬品質挑選嚴格,除要有產地證明,肉質新鮮乾淨之外型更要完整飽滿,能夠進入工廠製作的肉品極少,因此成本相當高昂,產量有限。

本地溫體豬的 1/2 或 1/3

製作

溫體豬當日屠宰後直接送至工廠,須預冷冷藏讓腿心溫度下降才可製作,將豬肉最好的狀態以古法醃製保存。

 

成品

外型飽滿,色澤自然,充滿迷人香氣

 

味道

肉質緊實飽滿,咀嚼充滿香氣,吃過還想再吃

 

 

我們的用心,值得您品嚐!

 

時光淬鍊,熟成 365 天

  金華火腿製作首先要選本土溫體,筋骨精壯,形狀漂亮的豬後腿肉。腿肉修整成竹葉型,清除多餘油脂、血塊和碎肉,成品才會好看。待肉品冷卻以後,上粗鹽開始脫水。之後數個月重複上鹽、翻壓、脫水。水份脫乾之後浸入水池中清洗鹽霜,吊起來在太陽下曝曬,待顏色鮮紅如火後,進入高溫發酵室進行最後熟成。火腿在這裡待至少要待九個月,使青黴菌自然發酵。將蛋白質轉化為胺基酸,形成火腿獨特的香氣和風味。最後經清洗、切割,真空包裝銷售給餐廳、飯店和一般小家庭。

請向右滑動

腿肉修型

修整肉邊,清除油脂、血塊和碎肉,成品才會漂亮。

低溫醃製

低溫上鹽,翻壓近三個月,成品才會自然散發香氣。

曝曬上色

火腿洗淨之後要在太陽下曝曬上色,讓水分脫乾。

清洗外皮

火腿在室外熟成,故需洗淨表層的灰塵。

上鹽醃製

攝氏二度低溫下塗抹粗鹽,翻壓堆疊。

洗淨去鹽

火腿出冷藏庫後在浸泡一天,清水刷洗去除多餘鹽霜。

高溫發酵

火腿入房高溫發酵,時間越久火腿的風味也越醇厚。

完成製品

經過最後清洗、切塊修型、真空包裝。

部位

火腿部位

火爪
 膠質最多肉最少的部位,浙江人最喜歡拿來煮黃豆湯,湯色奶白而風味濃郁;廣東人則拿來燒鮑魚和鵝掌。



火朣
 富含骨隨和膠質,有肉有筋還帶皮賣相好,可燉出濃郁湯頭。高級飯店愛用它來燉煮老母雞高湯,又分小火朣與大火朣。



火條
 與火塊同部位,只是切法不同,火條為整條帶骨。

金華火腿


火塊
 金華火腿最好的部位,有肥有瘦有皮,用途最廣,煮湯調味、蒸魚或做砂鍋,蒸來吃或炒菜、蜜汁火腿等。



火骨
 火骨骨多肉少也沒有皮,富含骨隨和膠質,也適合燉湯。



滴油
 又稱為底油,由於火腿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是倒吊著,油向下走,因此下方油耗味重。

火腿功用

  金華火腿經青黴菌自然發酵,食鹽與時間成就了霉鮮,食物中的蛋白質轉化成氨基酸,這就是人類味覺喜歡尖銳刺激的鮮味之源。金華火腿富含十八種氨基酸,其中八種是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火腿肉也能去雞、鴨、魚肉之腥味。因其脂肪已經分解,燉湯鮮而不膩。經過切塊真空包裝後,色澤不變,更能久藏不壞,四季均可食用。家裡的冰箱隨時擺放一塊火腿,作為煲湯和入菜最天然的調味料,讓食材更鮮美,味道更有深度。

選擇最適合您的火腿

請向右滑動

 

金華火腿
金華火腿
金華火腿
金華火腿
金華火腿
 

金華火腿整隻

金華火腿切塊

帶皮火塊

全瘦火塊

火條

用途

結婚送禮

燉湯

燉湯、雞精

製作干貝醬

燉湯

特色

 

價格划算

湯頭成品清甜

 

 

 

金華火腿
金華火腿
金華火腿
金華火腿
金華火腿
 

火膧

火骨

火片

家鄉肉

火腿干貝雞湯

用途

燉湯

燉湯

燉湯、蒸豆腐

醃篤鮮

雞湯、煨飯麵

特色

濃郁,膠質多

 

小份量

 

便利